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麻醉学系关于开展第三届暨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7日

麻醉学系关于开展第三届暨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教研室、实验室:

为继承和弘扬我系优良教学传统,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我系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规范青年教师教学行为,为参加学校讲师讲课大赛培养和选拔人才,决定举办麻醉学系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的目的和意义

1、目的 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2、意义 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改革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比赛要求:

1、教案:根据教学大纲要求,按2学时进行设计,即按照45分钟×2学时=90分钟来设计。并严格按照《遵义医学院教学教案和讲稿撰写规范(试行)》(遵医教发[2007]7号)文件进行撰写。

2、讲稿:根据参赛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并严格按照《遵义医学院教学教案和讲稿撰写规范(试行)》(遵医教发[2007]7号)文件进行撰写,时间为25分钟。

3、PPT:根据参赛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时间为25分钟。

4、参赛课程:建议参赛教师尽可能以必修课程参赛。


三、竞赛活动的时间和范围

1、活动时间:

比赛时间:2014年8月31日上午9:00

比赛地点:麻醉学系会议室

2、参赛范围:

(1)年龄在40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教师;

(2)中级(包含中级)职称以下的研究生毕业或在读教师必须参加;

(3)其他青年教师自愿参加;

(4)鼓励欢迎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参赛。


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及方式

1.评分标准

以《遵义医学院2014年青年老师讲课竞赛评分表(专家用)》、《遵义医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学生用)》、《遵义医学院教学教案和讲稿撰写规范(试行)》(遵医教发〔2007〕7号)为标准(在教育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下载中心下载)。

2.评分方式

评分方式分为专家评审组和学生组,其中专家评审组采取课堂听课,查阅授课教师教案、讲稿、课件的方式进行;学生评价则采取现场发放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3.成绩组成比例

专家评审组占70%,学生组占30%。


五、组织机构

成立麻醉学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机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苟大明

副组长:张 红

成 员:朱昭琼 李 瑛 王海英 秦榜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麻醉学系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文 华

成 员:梁小丽 张 超 杨凌志 王 唯


六、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超

联系电话:15286125566


七、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2名,奖金各200元。

2.奖励办法

部系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奖金和证书。评审结果除了记入教师本人业务档案外,还可作为学校年度考核评优、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职称晋升的参考依据。部系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条件,使他们在学术水平、教学艺术和师德风范上都不断得到更好的提升。


八、要求与说明

1.参赛者要认真做好讲课竞赛各项准备工作(课件、教案、讲稿、教材、教具等),比赛时间为每位选手25分钟;

2.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

3.将根据比赛结果推选1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10-11月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4.本次比赛结果将在部系网上公布。



2014年8月20日




附件1:

麻醉学系40岁以下教师名单

序号 姓名

1 魏义勇

2 王捷

3 史文艳

4 李清梅

5 陈伟

6 闫薇

7 李娟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