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麻醉学系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3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监控力度和教学质量,建设优良教风和学风,根据《遵义医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麻醉学系在6月20日早10点与麻醉系会议室对本系教学情况进行了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本学期我系共承担3门课程的教学活动(麻醉学、麻醉药理学、疼痛诊疗学),针对开课教研室的具体情况开展了相关检查。

1.各教研室大纲修订工作已经于6月15日全部完成,因《麻醉学》本学期采用新教材,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客服重重困难,结合麻醉学教学特点对原有教学大纲进行了彻底全面的编排工作,将教材中部分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力求使非麻醉专业学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麻醉学。

2.现除《麻醉药理学》的课程已经结束外,《麻醉学》和《疼痛诊疗学》都在进行当中,各教研室针对上课内容均已经安排了相关考试工作的命题会,监考人员培训,以及考卷的保密工作等。系里还在周末晚点名期间专门对学生开展了“诚信考试”的宣传工作。我系务必严肃考风考纪,对违规事件严肃对待处理。

3.各教研室教学计划进展顺利,各教学秘书严格执行上课提醒制度,使任课教师按时到场,未发现教师迟到、早退现象。

4.教师讲稿、课件、讲义准备充分,教具选择得当。通过前几次教学检查意见反馈,我系教师在上课中大量采用临床实际病例引入知识点,通过现场录制视频文件等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5.我系严把教学质量关,严格执行三级领导督导听课制度,每个教研室多次开展集体备课、试讲、教学会议等,尤其是“麻醉学”课程,由于今年教材改版,教学内容改动较大,教研室积极组织老师并邀请了督导组专家参与,根据实际情况对教材的内容、教学方式及大纲认真进行了讨论,麻醉系领导全程监督。在教学过程中招开了教学相长会,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后将意见反馈至任课教师,督促其进行整改。

6.对教学改革方法多样化,多次开展PBL教学,举行了第六届麻醉药理学知识辩论赛,吸引我校广大师生前来观摩学习,极大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内容更加深度的掌握,鼓励有科研能力的大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等。完善了我系《麻醉药理学》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工作,建立了试题库,使我专业学生在网上即可对刚刚学过的内容进行自评考试,以便加深学习内容掌握程度。各教研室还针对本门课程的特点,多元化对学生考核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工作(如课后作业、现场作答、课堂讨论等)。

通过本次自查,也发现我系教学一些疏忽遗漏点,已经告知各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整改。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