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麻醉学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成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5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并为选拔理论授课教师提供重要依据,2012年9月23日,麻醉学系组织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了使比赛公平、公正,我系特邀请了学院督导专家组的龚方泽、孙安盛两位教授到场指导,并在学生干部中挑选10人分在两组做评委,每组评委分别由5位老师、5位学生代表组成。比赛规则规定:参赛教师自行在《麻醉学》、《临床麻醉学》、《麻醉药理学》、《疼痛诊疗学》、《危重病医学》任一课程中选择章节内容参与比赛,讲课时间严格控制在30分钟,每位教师讲课后,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通过评委老师、学生评委打分后计算综合成绩,按成绩高低决定获奖名次。本次比赛共有9名年轻教师参加,分为两组。通过精彩、激烈的比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陈慧),二等奖2名(刘德行、朱宇航),三等奖3名(高飞、张又、韩明)。获得一、二等奖的年轻教师,将推荐参加学院的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中各选手紧扣教学大纲,精心组织设计教学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基础联系临床,能熟练使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注重师生互动,能够科学合理地使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展示了我系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我系年轻教师的讲课水平受到了两位外请专家和学生的高度赞扬。通过这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充分锻炼了青年教师,也为今后开展此类活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