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麻醉学系开展青年教师入职教育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8日
 

针对第二环节查摆出的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不够的问题,麻醉学系党总支立行立改,开展专项行动,抓青年教师入职教育,加强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规划引导。2014年7月25日,麻醉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新进人员入职教育会。麻醉学系党总支蒋熠书记、常务副系主任苟大明老师、副系主任张红老师;各教研室主任王海英、李瑛、秦榜勇老师以及2013、2014全体新进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苟大明常务副系主任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的初衷和流程。蒋熠书记首先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到的系班子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能力培养方面不够的意见和建议上,阐明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然后回顾了遵医麻醉发展的历史,并向与会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遵医麻醉的历史,发扬麻醉优良传统,坚定搞好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的信念。二是加强系统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三要严守工作制度,坚持廉洁自律。四是培育良好医德医风,树立高尚师德师风。五是把遵医麻醉的发展与个人价值实现紧密联系,发扬好团队精神。


副系主任张红老师强调新进人员要注重自己身份的转换,新进工作人员必须牢记自己既是医生、也是教师,还是科研工作者的三重身份。要注重自己的职业规划,培养严谨的工作态度,系科一家,共同进步。并向各与会人员介绍了系教研室,实验室等机构设置。


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麻醉科副主任王海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麻醉科的基本情况,对麻醉临床的五大工作区域的情况及负责人作了简要介绍。


麻醉教工支部书记、疼痛诊疗学教研室主任李瑛老师希望新进人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要怕吃苦、吃亏,并欢迎新进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麻醉药理学教研室主任秦榜勇老师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办公室主任、学生辅导员文华老师介绍了学生入学情况和在校学习情况,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搞好临床实习生的带教工作。


最后,苟大明常务副系主任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麻醉是充满活力的队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帮助新进工作人员找准工作方向。作为麻醉的一员,首先应该学会相互尊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其次是要扎实工作,不要老想走捷径;希望全体新进入职人员将眼光要放长远一些,不要局限于眼前。把麻醉的未来与自己的未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才能在进步的工作环境中成长,在成长的麻醉队伍中进步。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