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践行群众路线 麻醉学系扎实推进学生专业知识学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2日

201468日下午2点,麻醉学系第五届麻醉药理学知识辩论赛顺利召开。正反两支代表队就“围术期液体输注胶体液更好还是晶体液更好”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反方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在延续传统的同时,也做出了较大的改变。首先,由以往两年一届改为了一年一届。其次,此次辩论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筹备,面向广大的教职员工及麻醉系的所有学生进行了有奖征题活动,在众多征集来的辩题中,最终选定了“围术期液体输注胶体液更好还是晶体液更好”为此次辩论赛的最终辩题。

辩论赛特邀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副组长孙安盛教授、药理学教授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丹莉教授、学院校办秘书科科长付延功副教授、麻醉系常务副主任芶大明教授、麻醉系总支部蒋熠书记、麻醉系副主任张红教授、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邓胜利教授、临床麻醉学教研室蔡回均副教授担任评委。

在辩论赛中,正反双方立足于各自的开篇立论,正反主张“围术期液体输注胶体液更好”,对围术期产生血容量不足的原因、胶体液的分类、特性、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反方通过严格定义“围术期”的概念,综合分析围术期液体输注的特点,主张“围术期液体输注晶体液更好”。辩论双方通过机智的问答,引经据典的论证了己方论点,在发现对方陈述漏洞的同时,完善自己的辩词,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展现了语言的魅力、辩论的风采。最后,经评委团审议,反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结束后,由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副组长孙安盛教授、药理学教授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丹莉教授、学院校办秘书科科长付延功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本次辩论赛的内容和形式给予高度的评价,对辩论过程中,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作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位辩手都提出了建议,使在场的师生均很受益。在颁奖环节,除了向双方队员及最佳辩手进行颁奖外,还对在此次辩论赛有奖征题活动中提供辩题的老师及同学颁发了入围奖及鼓励奖。

最后,芶大明主任对本次辩论赛的情况作了精彩的总结,他首先感谢受聘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辩论赛,并对麻醉系学生会,正方双方的选手以及他们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对辩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芶主任表示,2015年(第六届)麻醉药理学辩论赛将在新浦校区举行,希望麻醉系全体师生继续关注,积极参与,把我系这一品牌性的活动搞得更好。

辩论赛在麻醉系已经举办第五届了,历届的辩论赛均吸引了大批师生踊跃参加,在学院有很高的知名度,即为辩手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展现口才的舞台,也为广大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盛宴,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使学生对所学的麻醉药理学知识得到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加强了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