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特邀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晓庆教授为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2日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正确的职业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和确立职业目标,3月11日上午9:00,麻醉医学院在道德讲堂举行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别邀请到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晓庆教授莅临讲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栋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俊、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韦锋、团委负责人王唯及新蒲校区麻醉医学院本科生代表190余人参加讲座。

张晓庆教授从“中国麻醉事业发展概况”“麻醉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麻醉医学生的职业规划”“成功之路并不平坦”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他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例子对麻醉学专业发展机遇、当前麻醉人才队伍现状等问题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对麻醉医生职业发展前景深入认知;讲座中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分别从临床医生、临床科学家的成长之路出发,翔实的介绍了麻醉学的职业规划与选择,他勉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临床技能,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奋进,为人民健康和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讲座现场,张晓庆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麻醉学及麻醉医师的认知,为同学们展现出了一幅麻醉医师个人成长与麻醉学科发展的全图,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切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叶栋恒,摄影:韦锋、王唯,一审:王唯,二审:叶栋恒,三审:周永媛)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