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麻醉学系成功举办第六届麻醉药理学知识辩论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5日

2015623日晚上8点,在遵义医学院新浦校区4阶,麻醉学系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麻醉药理学知识辩论赛。围绕着“围术期容量治疗胶体液更好还是晶体液更好” 的辩题,正、反两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针锋相对的辩论。最终,正方代表队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特邀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钱民章教授、学校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远富教授、麻醉系主任芶大明教授、麻醉系党总支副书记周永媛、麻醉科主任朱昭琼教授、麻醉系副主任张红教授、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王海英教授、麻醉药理学教研室主任秦榜勇教授、疼痛诊疗学教研室主任李瑛教授、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邓胜利教授担任评委。

辩论赛开始,正反双方分别进行开篇立论,正方主张“围术期容量治疗胶体液更好”,通过分析“围术期”的概念及围术期产生容量不足的原因,从扩容效果、节约用血、改善微循环及抗炎与正性肌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反方通过低血容量对机体可能造成的影响、晶体液与体液组成成分的相近性、临床应用广度及价格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双方引经据典、灵活思辨,围绕着各自的立论,捕捉对方的陈述漏洞,并迅速予以反击,在激烈的交锋中,展现着语言的魅力及思维的灵活,将辩论赛不断的推向新的高潮。最后,经评委团审议,正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郑良瑜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结束后,由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钱民章教授、学校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远富教授、麻醉学系副主任张红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辩论过程中,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作了充分肯定,并对辩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在场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最后,芶大明主任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总结,感谢受聘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辩论赛,对辩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特别对本次辩论赛中表现出机智、灵活、控场能力强的两位主持人予以高度的赞扬,同时,希望麻醉系全体师生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到辩论赛当中来,把我系这一品牌性的活动做得更好。

辩论赛现场

双方选手自由辩论

观众提问

芶大明教授为获胜选手颁奖

陆远富教授为最佳辩手颁奖

芶大明教授作赛后总结

辩论赛后合影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