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麻醉医学院开展寝室文化节趣味实践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17日


不做“脆皮”大学生 释放校园多巴胺

---麻醉医学院开展寝室文化节趣味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寝室人际关系,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激发学生运动热情,培养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11月13日晚,麻醉医学院联合心远社区、“医路有你”人际关系心理辅导工作室在学校图书馆前举办的“猫鼠游戏释放多巴胺”户外寝室文化大型趣味实践活动,麻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栋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俊、麻醉医学院及心远社区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晚上6点,300名参与者集结完毕后,活动主持人开始介绍游戏规则、叮嘱游戏游玩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热身运动,活动中还设置了四个体能补给服务站。随后,活动随机选出“猫”和“老鼠”的身份扮演者,分好阵营,利用地图APP发起共享位置,在规定范围和规定时间内进行游戏。紧接着,“猫”和“鼠”戴好各自身份的荧光棒,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在高德地图上换成“猫”或者“鼠”的头像,一场紧张又刺激的“躲猫猫”就此开启,夜幕的降临又让这个游戏增添一些刺激感,猫队伍跃跃欲试准备抓捕,鼠队伍也开始寻找隐藏点,追逐大战一触即发。

“游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鼠”们开始“落荒而逃”,“猫”们倾巢出动,在限时90分钟的活动中,同学们佩戴的荧光手环发出点点光亮,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鼠鼠戏猫”与“猫猫围堵”的精彩追逐片段不断上演着,被抓到的“鼠”和“猫”拥抱和解,增进相互之间友谊。整场活动持续4个小时,当仅剩最后不多的“鼠”时,精彩万分的猫鼠游戏也随之落下了帷幕,猫队和鼠队各自角逐出前三名,游戏也赢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达了参与活动后的喜悦与兴奋之情。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感强,让同学们通过运动释放多巴胺,短暂缓解压力,既符合快节奏时代青年的社交需求,也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交流与互动的社交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良好育人生态,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叶栋恒,摄影:宋禹妍。一审王唯,二审叶栋恒,三审周永媛)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