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麻醉医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13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做好新生入学教育,麻醉医学院在新生进校后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专业思想教育等活动。

9月13日下午,麻醉医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二十一阶梯顺利召开,麻醉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媛、院长刘兴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俊、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韦锋、办公室负责人张超、辅导员王唯、教师兼职班主任贺洪瀛及2023级麻醉医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见面会由麻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栋恒主持。

新生见面会伊始,为了让学生敬畏医学敬畏生命,感召使命,学院组织了充满仪式的宣誓环节,由麻醉医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刘兴奎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神圣的医学生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会上,麻醉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媛以“开启‘医’路之行”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周永媛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和麻醉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带头人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其次,周书记结合国家政策文件为对同学们强调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最后,周书记围绕诚信和安全稳定进行专题宣讲,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反诈意识,走好大学中的每一步。

9月28日上午,麻醉医学院副院长王海英教授在二十一阶梯为2023级学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王海英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以及专业和学科发展现状等,王海英教授还针对学校办学特色、我院麻醉学教学科研和实验实训资源、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前景、毕业生就业状况等等情况做了一一介绍,重点解读了麻醉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师资状况、办学条件等,为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学业规划和个人成长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王海英教授院长结合自身执业和科研学习等经历提醒同学们需从现在开始培养医德医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科学做好学业规划,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医学生。

麻醉医学院始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同学们成才之路保驾护航。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提供了指引和保障,通过此类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能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生阶段的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度过丰富充实、精彩从容的大学生时光。(撰稿:叶栋恒,摄影:张超、王唯;一审:王唯,二审:叶栋恒,三审:周永媛。)


资讯中心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