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麻醉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经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6日上午,麻醉医学院党总支在大连路麻醉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到会指导。麻醉医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行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永媛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麻醉医学院党总支牢记初心,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

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形成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麻醉医学院党总支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周永媛副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进行个人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点问题、坦诚相见,真正红脸、出汗,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效果。

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对麻醉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到预期,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化落实;二是始终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麻醉医学院各项工作中,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强学生价值观教育,努力做到四个认同。唐书记还就麻醉医学院党总支班子建设、学科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周永媛副书记作了总结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