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麻醉医学院顺利完成PBL案例编写评审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5日

根据麻醉医学院新修订的教学培养方案,计划在麻醉学专业学生中开设麻醉学PBL课程,该课程将在下学期正式开课。为了充分的做好麻醉学PBL课程教学的前期准备,丰富PBL课程案例库,麻醉医学院在全院教师中进行了征集PBL教学案例的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已收到了数份案例入围申请。麻醉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于7月24日下午顺利召开了PBL案例编写评审工作会议。

会议由麻醉医学院院长苟大明主持,麻醉医学院副院长张红及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评审会上首先由PBL案例的主编汇报案例编写的设计思路、教学目的和要求、案例描述方式、问题选择与设计等内容,在每一位主编汇报完毕后,由各位评委做出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需改进的内容。

在评审过程中,经过充分的讨论,评委们一致认为:由于临床麻醉工作存在一定的特殊性,是以术前访视、围术期管理及术后随访为特点。而我院的PBL课程是面向麻醉学专业学生,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锻炼学生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以在教案设计上要能充分的体现麻醉学科的临床特点,同时在案例书写上以情境化的场景、通俗的语言进行描述,有利于学生发散思维,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通过本次评审,从形式上及内容上对我院PBL案例的编写做出了进一步的规范,并评选出了优秀案例一份,入围案例两份,为我院开展PBL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BL案例评审会现场


闫薇汇报案例


陈伟汇报案例


李清梅汇报案例


评委打分点评


资讯中心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