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遵义医科大学余志豪教授被授予2018年度“终身成就麻醉学家”荣誉称号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2019年4月12至1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山东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2019年年会暨2019年山东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年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4月13日上午,在隆重的开幕式后,学会授予两位教授2018年度“终身成就麻醉学家”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余志豪教授、广东省中山医院陈秉学教授,以铭记两位教授在麻醉学领域的重大成就及为我国麻醉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余志豪教授,广东台山人,出生于1932年9月,全国著名麻醉学专家,《中华麻醉学杂志》编委、《国际麻醉学与复苏杂志》编委、《贵州省麻醉学会》名誉主任,遵义医学院麻醉学奠基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曾任遵义医学院麻醉科主任、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遵义医学院院长。

1969年,余志豪教授随大连医学院南迁到遵义,从事麻醉学医疗、教学、科研50余年。余志豪教授麻醉学知识渊博,尤其在围手术期心肌保护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开创和领导的心肌保护研究涉及麻醉学和心脏外科的诸多前沿领域,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他对小儿骶管阻滞的研究成果已为我国广泛采用,成为临床麻醉常用的方法。余志豪教授治学严谨、论著颇丰,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在学术上有很高的造诣,在国内麻醉界和心血管外科学术界有很高的知名度,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家级杂志的论文40余篇(国家级37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卫生部的科技一等奖和贵州省的科技进步奖等20余项,为我省和我国的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9年中华医学会授予他“中国麻醉学特别贡献奖”。2011年获“中华麻醉学杂志编委会突出贡献奖”。2018年荣获“终身成就麻醉学家”荣誉称号。(转载自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网)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