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全国麻醉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大学生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为切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工作和培养麻醉专业本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麻醉学教育教学的发展,“第23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期间,在遵义医科大学成功举办了“维力杯”第三届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和“恩华杯”第四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麻醉学知识竞赛活动。

2018年11月23日上午8时举行了简短的“两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金宝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麻醉学部主任邓小明教授和遵义医科大学校长刘建国教授分别致辞。遵义医科大学原校长、中国药理学会麻醉药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喻田教授和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教授参加了开幕式。

 

 

“维力杯”第三届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在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展开了“维力杯”第三届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的预赛。共有4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参赛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

初赛选手掠影

“维力杯”第二届全国医学院校临床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决赛于17日下午1:30开始,入选决赛的教师以热情洋溢的态度,丰富多彩的课件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课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终结果将在“第23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的闭幕式上公布。

决赛选手掠影

决赛评委和观众

决赛选手和裁判合影

 

“恩华杯”第四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 

开幕式结束后,“恩华杯”第四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共有22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上午进行了初赛,每个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位队员清晰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有: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南昌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南昌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遵义医学院。

下午15点比赛进入决赛阶段 ,比赛更加激烈,每一位队员都全神贯注,时刻准备着。决赛虽与初赛答题形式相同,但问题所涉及的知识面越来越广,难度也逐渐增加。在一波接一波的掌声中,此次麻醉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经过决赛的比拼,最终南昌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遵义医科大学代表队和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队。

比赛间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罗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发货苏第一人民医院李金宝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张励才教授、潍坊医学院隽兆东教授、遵义医科大学苟大明教授等评委老师们分别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高度的肯定。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麻醉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了对同学们的麻醉知识教育,并在丰富有趣的竞赛氛围中展示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目前麻醉学已进入一个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涌现的,经典理论与技术不断革新和完善的快速发展阶段,作为麻醉学子,我们应当不断努力,拼搏创新,为我国医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贺“两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资讯中心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