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感知“麻醉医生的一天”——麻醉学系带领2015级新生至麻醉科参观见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为强化医学生医德素养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推进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相结合,对此,我系长期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实践教学理念,设置新生年级进行“早临床”实践指导,并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培养医学生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树立扎实学习基础知识的决心和毅力,以致于更好为病患者解除疾苦。

2016年5月30日早7点,以“感知‘麻醉医生的一天’”为主题,我系组织2015级56名学生至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参观见习,此次见习共分2组分别在手术1区和手术3区进行,2组同学到相应手术区后,首先参加了麻醉科科室早交班,深入感受了麻醉医生上班首要重要事情即为汇报昨天工作总体情况,遇到特殊病、重大病患者则要提出并做重要讨论,以助于制定针对性强的麻醉方法。最终达到更好帮助病人摆脱病痛困扰。随后,参观了手术台上麻醉老师的麻醉操作,认识到麻醉老师工作的恪尽职守和细致甚微,更为清晰感受、感知生命的脆弱和病人投出的渴望被救治的眼神。

见习结束后,同学们聚集麻醉学系小教室,纷纷道出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他们认识到必须牢牢学好基础知识才能更好用于临床实践、更好帮助病患者、更好谱写生命活着的意义。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彼此感染着彼此,心不由的紧紧凝聚在一起,因为他们认识到自己以后作为麻醉医生的共同的使命——尽全力让生命延续。

此次“早临床”实践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学生返校后,学习积极性更高,彼此间交流也更为频繁,懂得了扎实基础知识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后期的临床实践做好了准备。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