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麻醉学系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麻醉学》第二次试讲、集体备课活动顺利进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30日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保证2011级临床专业学生《麻醉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在完成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麻醉学》第一次试讲、集体备课活动的基础上,2014528日晚7点,麻醉学系在附属医院第一住院楼一楼示教室再次进行《麻醉学》第二次青年教师试讲和主讲教师的集体备课。

《麻醉学》的教学任务一直由麻醉学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承担,共计24学时。涉及临床、美容等非麻醉学专业的一千余人的本科生。麻醉学系、教研室对此项任务高度重视,要求务必克服学生人数多,教师工作量大的困难,严把教学质量关,将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首先,青年教师刘德行对呼吸功能的监测进行试讲。充分肯定他的优点后,大家针对他的讲课的内容、幻灯的制作、讲课时间的安排及表达能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一致同意通过试讲。然后,各主讲教师还对全身麻醉”“循环功能的监测等章节进行了集体备课。对今年使用新教材与以往教材的差异性做了对比,根据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了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使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所学的“麻醉学”相关知识,大家讨论一致同意将一些章节改为自学,并对教学大纲掌握、熟悉、了解的内容进行了修改。

本次会议由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王海英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麻醉学系副主任张红教授、教研室副主任邓胜利教授、麻醉科朱昭琼主任、蔡回钧副教授、杨义辉老师以及麻醉系青年教师参加。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