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思政 >> 团建工作动态

麻醉学系召开少数民族同学中秋国庆座谈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3日

9月25日晚7:30,麻醉学系党总支在系活动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共庆国庆中秋”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麻醉学系常务副系主任苟大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蒋熠老师、学生一、二支部副书记文华老师、王海英老师、各年级班主任以及来自10个民族的58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蒋熠书记主持。
     蒋熠书记首先向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告诉同学们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里,大家要团结、和谐、共同进步。苟大明主任接着介绍了我国建国以来各民族的发展变化,并指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人人有责”。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各民族同学也纷纷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本民族的文化特色、风俗习惯,并谈到在校的感受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苗族同学还跳起欢快的苗族舞蹈,侗族同学也唱起了侗族大歌,回族同学还用阿拉伯语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 通过座谈会了解到,我系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状况总体稳定,绝大多数少数民族学生思想主流积极向上,能做到遵纪守法,学习认真刻苦,学习生活顺利进行,能和汉族同学友好相处,汉族同学也能够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在与同学的谈话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示要自觉维护祖国的统一,反对分裂祖国的一切行径。同时,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对学校清真餐厅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党团思政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