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工作动态

制定《麻醉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加快麻醉学科的发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9日

国家教育部经过反复调研及论证,2011年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了修改,现已正式发布实施,麻醉学专业(本科)将继续设置。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决定制定《麻醉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并开始认证工作。“标准”经过多次审议与讨论后,于2012年7月4号在泸州召开了西南地区《麻醉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暨认证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泸州医学院承办。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曾因明教授、副理事长邓小明教授、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原广西医科大学麻醉系主任谭冠先教授、我院麻醉系副主任张红教授及教务处张先杰以及泸州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的教务处和麻醉学系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曾因明教授作了“对我国麻醉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积极发言,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没有标准就没有质量,制定标准、组织认证刻不容缓,这是我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需要,也对麻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


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