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麻醉医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0月24日上午,麻醉医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二十阶梯顺利召开,麻醉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媛、院长刘兴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俊、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韦锋、办公室负责人张超、辅导员王唯及2022级麻醉医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见面会由麻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栋恒主持。

见面会伊始,叶栋恒代表麻醉医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麻醉医学院到场领导和老师。随后,麻醉医学院院长刘兴奎教授致欢迎辞,他向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在大学五年中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管理,多与同学们交流,以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始终将学业放在第一位,提升学习效果,对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行清晰定位,进行合理的个人规划。

接着,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全体新生在现场集体佩戴了校徽,熠熠闪光的校徽既是“遵医人”的象征,更是“明德笃学 求是致用”的精神载物。同时,为了巩固医学生的专业思维,感知医学的神圣,学院特意组织了充满仪式的宣誓环节,由麻醉医学院院长刘兴奎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神圣的医学生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宣誓结束后,麻醉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媛以“开启‘医’路之行”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周永媛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和麻醉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带头人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其次,周书记结合国家政策文件为对同学们强调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最后,周书记围绕诚信和安全稳定进行专题宣讲,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反诈意识,走好大学中的每一步。

随着开学第一课的结束,新生见面会也圆满落幕。此次见面会让2022级新生对学科专业的情况和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顺利开启大学新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叶栋恒;摄影:韦锋、王唯;一审:王唯,二审:叶栋恒,三审:周永媛)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