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青春逆行 “疫”往直前---记麻醉医学院15名前往一线参加核酸采样的青春身影们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麻醉医学院2018级15名实习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9月15日晚10时,接到上级指令后,麻醉医学院的15名同学们请战火速集结,星夜兼程,“我报名!”“我可以!”请战书摁满青春手印,他们勇敢逆行冲锋,奔赴息烽防疫一线。

在父母的眼中,“00后”还是孩子,但这场疫情似乎让许许多多年轻人一夜长大。麻醉医学院出征的队伍中,最小年龄21岁的崔然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她说:“选择‘逆行’,我不后悔,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选择医学,就是为了这一刻,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到一线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医学生的力量。这段经历让我终生难忘,不仅仅是自己身处于疫情中心,更因为自己穿上了这身防护服,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出发前,15名同学分布在不同科室实习,大家争分夺秒参加疫情防控的培训,得到消息需要赶赴一线,他们星夜兼程闻令而动,半小时就集结完毕,带着使命匆匆出发,到达息烽时已是深夜。第二天一早经过培训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工作中。在息烽县的统一调配之下,麻醉医学院15名实习生下沉到各个采样点开展工作,工作四五小时下来,大家已经是浑身闷热潮湿,口罩把脸上勒出深深的印记,护目镜把脸和鼻梁压的红肿又疼痛,长时间戴手套把手捂的发白。一天下来,全身已经被汗水浸透,身体酸疼不已,重复同样的动作,直到身体僵直、手臂麻木,同时大家仍在互相鼓励,每次核酸采样结束后,便会飞奔到厕所...就是这些青春无畏的力量,或许你无法看清她们的模样,可他、她们勇敢地直面病毒,冲锋在前,坚毅的眼神便是对国家、对党、对人民、对青春信仰最好的注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从9月16日起,息烽县连续三天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其中,15个麻醉医学院的“大白”们累计采样8332人,协助我校采样队伍提升了核酸采集速度,在特殊战场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责任担当。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对抗的斗争中,烙印在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就是那些逆行而上的身影,他们穿上白大褂,写下请战书,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书写着遵医青年学子的责任、誓言和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升华专业学习成果,以志愿行动回应时代召唤,以独特的方式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从一名普通的医学生到抗疫一线的“大白”,遵医见证了他们坚守初心理想,不断奋斗成长的脚步。他们正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抗疫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争做抗“疫”青春卫士,彰显抗疫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勇气和奋斗践行青春誓言,于无声处尽显青春本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力量!(撰稿:叶栋恒;摄影:崔然等;一审:王唯,二审:叶栋恒,三审:周永媛)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