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麻醉医学院召开2022年麻醉学科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根据学校人才日活动要求,5月7日下午,麻醉医学院在大连路附属医院麻醉科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麻醉学科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麻醉医学院党政领导、麻醉学荣誉学科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三个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麻醉学科博士学历人员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刘兴奎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媛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人才办《关于开展‘人才日4+X’活动的通知》精神,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麻醉学科高层次人才表达关心与慰问,并诚挚邀请大家集思广益,为麻醉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麻醉学中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张益教授以“德行、传承、团结、发展”,高层次人才代表张宇教授以“如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基础科研与临床有机结合”,博士工作站在站博士后龙远铸以“如何将有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学科交叉”等相关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发言。

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王海英教授从麻醉学科高层次人才在临床、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第二、第三附院麻醉科主任王钊教授、黄桂华教授也分别介绍了科室学科现状。三位科室主任均表示将从政策及制度上给年轻骨干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学院加强大麻醉观融合发展。麻醉学科带头人朱昭琼博士认真分析了遵医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麻醉学荣誉学科带头人喻田教授发言指出:遵医麻醉学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辈出,为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勉励高层次人才要以德为先,诚信做人、做事、做学问。

最后,刘兴奎院长总结指出:高层次人才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立德树人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层次人才要努力提升政治觉悟,在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起到表帅和引领作用,大家要传承遵医麻醉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麻醉精神,努力推动麻醉学科高质量发展。(一审张超 二审严钰 三审周永媛)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