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遵医附院麻醉科与德江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举行2022年专科联盟座谈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2日

2022年3月30日,遵医附院麻醉科与德江县人民医院麻醉科2022年专科联盟工作座谈会在德江县人民医院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医院的紧密合作,使专科联盟合作落到实处。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遵医附院麻醉科主任王海英教授、遵医附院熊柳林博士、主治医师张又,德江县人民医院院长田永松,副院长杨殿忠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杨殿忠主持。会上,双方就麻醉专科联盟运行模式进行探讨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田永松院长真诚感谢遵医附院麻醉学科长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充分肯定了专科联盟取得的成效。遵医附院麻醉科主任王海英教授表示,将不断派出科室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驻点帮扶、定期开展线上及线下学术讲座以及义诊等形式,帮助基层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并就合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了帮扶计划。

座谈会结束后,王海英教授、熊柳林博士以及张又医师分别以“麻醉科ERAS实践”、“临床基础科研设计及实施方法”以及“基层医院麻醉学科建设现状与展望”三个专题进行了讲解并作经验分享。讲座既有临床麻醉进展的新理念,又有科研思维的培养,还有结合该院实际情况提出的学科建设发展建议,内容丰富。大家一直认为,此次学习,在帮助基层医院从业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加强了临床科研思维及能力,为基层麻醉学科发展开拓了新思路。

当天上午,王海英教授、熊柳林博士与目前正在该院帮扶的主治医师张又,还共同参与了由德江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主办的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2022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转载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网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