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新闻公告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开展“2022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30日

2022年3月28日—4月3日,以“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为主题的“2022中国麻醉周”如期而至。为促进麻醉学科发展,向广大人民群众科普麻醉知识,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麻醉科党支部采取线上学术交流,线下麻醉科普相结合的方式拉开了麻醉周的序幕。

3月28日上午7点,麻醉科全体医务人员已换好手术衣,在各手术区会议室做好学术交流的准备。7:30分,中华医学会麻醉分会小儿麻醉学组名誉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左云霞教授在线上为科室人员作了“小儿气道相关危机事件的快速识别和处理”的精彩授课。授课结束后,各区域医务人员针对医院小儿麻醉特点与线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危重小儿患者的麻醉经验,夯实了儿科麻醉专科知识。

9:10分,遵义医科大学原校长、麻醉科原学术带头人喻田教授在门诊大厅根据普通民众对麻醉相关知识的需求,向聚集的病友及家属介绍了麻醉的发展,科普了麻醉医师的工作职责。随后遵医附院麻醉科主任王海英教授宣布医院“2022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麻醉科和疼痛科党支部充分围绕“2022中国麻醉周”主题,组织科内专家,在门诊大厅一楼开展义诊宣教,为前来咨询的病友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科普宣教手册向病友及家属介绍了无痛分娩、急慢性疼痛诊治等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

众所周知,麻醉无小事,麻醉更是医院外科诊疗水平的体现,但因工作场所局限,大众甚至非麻醉医务人员对麻醉工作知之甚少,相关知识亟需普及。在接下来的“2022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中,麻醉科、疼痛科党支部将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做好麻醉和疼痛诊疗的科普宣教,主动作为,让麻醉走向社会,走近群众,更好地提升公众对麻醉相关知识的认知度,增进医患间的信任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转载自: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网)






本院概况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