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遵医附院麻醉科举行麻醉超声重走长征路系列学术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6日
2021年7月10日,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麻醉学组主办、遵医附院麻醉科党支部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麻醉超声重走长征路”活动第三站在遵举行。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海英主持会议,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王庚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指出,遵义是长征路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地方,作为贵州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单位以及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遵医附院麻醉科一直走在全省麻醉领域的前沿。希望在今后能更多的和贵州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遵义医科大学医院麻醉科开展深入地合作交流。
贵州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喻田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烧伤整形外科主任魏再荣教授分别在线上致辞。来自贵州省各县、市、区医院100多名代表参会。
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庚教授,武汉同济医院万里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王爱忠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喻田教授,遵医附院王海英教授等专家分享了超声在临床麻醉中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超声在临床麻醉中的难点及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超声Workshop。遵医附院刘德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胡柏龙、遵义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高伟忠等分别就躯干神经阻滞、上下肢的神经阻滞进行实操教学,来自各县、市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相互交流、收获满满。

同时还举办了麻醉科主任培训班,遵医附院麻醉科主任王海英致开幕辞,贵州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章放香做《基于科主任决策的危重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麻醉评估》专题报告,会上还分享了《从麻醉质控到围术期镇痛实践》、《基层单位麻醉质控体系的运用》、《麻醉科在医院角色定位》以及科室管理规划,超声能帮助麻醉科开展哪些新技术,麻醉超声应用的多科室合作以及防范医疗风险等内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超声技术更好的应用到临床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来源: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