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麻醉医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麻醉医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重点,帮助大学生培养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
二是开展心理健康节趣味活动。5月22日上午9点,麻醉医学院于新蒲校区北门体育馆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趣味活动,在校生80余名参与活动。活动有五个项目,如传声筒游戏,旨在心灵的交流、默契的体验与个性的碰撞;顶A4纸接力赛跑,借风之力,以纸为媒介,传递心的力量;瞎子背瘸子游戏,引导学生明白身体的残缺无法遮挡强大、健康的内心,人生路上磕磕绊绊,拥有一颗坚定的心总能到达成功彼岸。
三是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心理委员就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各自处理人际关系的做法,帮助大学生了解人际交往中的困难、障碍、原因,以及人际交往的技巧,有助于构建全院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是开展院系心理健康朋辈辅导。麻醉医学院下设“朋辈心理辅导室”,定期安排值班人员,通过朋辈互助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信、认识自己、学会情绪管理以及提高与他人的交往能力。 
五是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沙龙。6月1日麻醉医学院组织120名同学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且让同学们从“室友之间产生矛盾如何化解”、“失恋后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如何正确看待失败”等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同学们围绕以上主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主题沙龙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举行。
六是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七是开展“心连心”慰问活动。辅导员严钰、王唯老师到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探望受伤住院的藏族学生扎西晋美同学,并安排同学对扎西同学进行学习生活帮扶。
通过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及调适能力,促进我院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我院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获学校二等奖。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