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麻醉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第一批科研兴趣小组启动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为了提高麻醉学本科生教学质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专业认可度,尽早引导医学生临床、科研思维的建立,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麻醉医学院组建了“麻醉医学院第一批科研兴趣小组”。科研兴趣小组以熊柳林博士等为指导老师,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廷华教授科研团队、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余昌胤教授科研团队及麻醉学专业朱昭琼教授科研团队等优势资源,旨在为麻醉学专业学生打造一个科研兴趣平台。

4月16日,经过前期的宣传,申报等工作,由指导老师团队层层选拔与面试,麻醉学专业30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成为“麻醉医学院第一批科研兴趣小组”正式成员。

4月17日14时,“麻醉医学院第一批科研兴趣小组”启动仪式在遵义医科大学大连路校区行政楼四楼麻醉示教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现场参会学生30余人,指导老师11人,线上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疾病研究室主任王廷华教授参加。

本次会议由科研兴趣小组指导老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熊柳林博士主持会议,各位特邀嘉宾相继发言。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朱昭琼教授率先致欢迎辞,朱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并向学生介绍参加科研小组的激励制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疾病研究室主任王廷华教授着重强调了成为一名科研人员应注重对逻辑思维、实践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的培养,科研兴趣小组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线上学习平台,并对暑期培训等相关事宜作了说明,王主任还表达了对科研兴趣小组的美好祝愿。

最后,指导老师熊柳林博士宣布各小组负责老师及研究生的相关研究课题,供学生参考选择及确定后续学习与研究的大致方向,并给现场参会的学生作了《文献检索以及科研思路的培养》专题讲座。

科研兴趣小组的成立对丰富我院第二课堂及学生科研思维、科研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提高麻醉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麻醉医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技术支持:东莞市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流量统计: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 (0852)8609283 邮编:563003 E-mail:admin@zmc.edu.cn